thebro

【白宇X朱一龙】碎片 15

# 情节很混沌,勿上升真人。#

人工智能白宇,病人朱一龙,OOC

 

朱一龙脸皮薄,与白宇同在一个屋檐下居住,抬头不见低头见,这两天一见面便要脸红心跳。

可机器人到底是机器人,打开唱机,捧起圆滚滚的唱片,快乐地哼着歌,完全是一副了无心事的模样。

幸好除了去研究所报到,朱一龙近期还有讲座要开,能避开一段时间也好。他坐在餐桌前,边吃边说:“等会儿我要出门,去海星大学一趟。”

海星大学是弟弟就读的学校。然而朱一龙了解他的专业与生物学完全无关,再加上课余生活堪称缤纷多彩,还要三天两头去拳击社撒欢,当然没有耗费时间来捧场的理由。

不来也好,朱一龙自认为这样演讲反而能发挥得更自然些。

白宇不乐意,说道:“哥哥,大学在郊区,还要坐专线大巴,你不能一个人去那么偏远的地方,危险。”

朱一龙暗想:我去研究所上班也是独自一人来回,去人气鼎旺、热热闹闹的大学城还能有危险?

白宇提议:“我要和你一起去,守护是要寸步不离的。顺便去看大学里的小苗苗。”

在白宇眼中,原来作为国之栋梁的大学生们都是绿油油的苗苗。这比喻倒也恰当。

想来能买早餐、会打车的机器人,行动能力当属一流,陪自己去一趟海星大学应该不会露出破绽。但朱一龙有心想躲,正准备开口拒绝,白宇又说了:“哥哥,根据相关信息显示,弟弟在海星大学读书,我们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遇见他。”

“为什么是百分之五十的几率?”再说,谁答应要让“我们”去海星大学了。

“见,或者不见,他都在那里。”白宇回答。

朱一龙喝了一口小米粥,很暖胃,不知是不是被白宇精心准备的早餐所感动,低头想了想,有些想答应,嘴上却问:“白宇,看来你特别想见到他?”

“哥哥,我只是不能见不到你。”

朱一龙一愣,只觉得对方嘴上不是抹了蜜糖那么简单,而是句句话都要嵌入自己的胸腔。

“你准备穿什么衣服出去?”朱一龙自顾自地喝完那碗粥,向白宇问道。

白宇在那一瞬间抬眼,或许是朱一龙的错觉,那眼神亮晶晶的。

 

朱一龙由绵软的家居服换成笔挺的西装西裤,此时俨然儒雅睿智的博士派头。

明明是生物学家,却偏偏生得俊秀迷人,惹得阶梯教室里排排坐的女生们冒着星星眼,听讲座也不知道听进去几句,但一直笑眼盈盈地望向讲台前的朱博士。

朱一龙偶尔转身用翻页笔点点屏幕上的PPT,对着学生们露出了脑袋后面的小揪揪,又是全场一阵吸气声。

朱一龙讲得专心,直到偶尔扫视那些学生,才发觉最后一排竟然坐着两个尤其熟悉的人,一个是自己的弟弟,依然穿着简洁清爽的运动外套;另一个便是白宇。

弟弟大概是从学校公告里得知消息,捧场与凑热闹的心态差不多,所以来是来了,却选择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位置,趁着他人不注意而笑嘻嘻地冲自己挥挥手;至于白宇,明明之前已经“警告”过他要好好地在外面等候,怎么现在也混进了教室里?

朱一龙怕互动提问环节,白宇要出其不意地举手提出些怪问题,当下就决定取消课堂互动。

眼波一转,瞥见白宇正用手心托着下巴,另一只手则捏着笔,真有点当代大学生的样子。他身上穿的新衣服是自己买的,蓝色的牛仔外套,配着荧光黄的上衣,看起来活力满满。朱一龙这样一想,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。

弟弟向来崇拜当生物学家的哥哥,可惜运动神经一流的他对于纯理论知识实在提不起精神,很快便在最后一排昏昏欲睡。

朱一龙站在讲台前从理论谈到实践,眼见弟弟如瞌睡虫一般左右前后地晃着脑袋,身体要倒又不倒。他想笑又不能笑,只能无奈地憋着,再一看白宇,倒是睁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比周围任何一个人都认真,仿佛下一秒就要参加考试,所以必须全身心投入学习中。

讲座结束时,弟弟已经睡趴在课桌上,浑然不知朱一龙走到桌前。

“弟弟说他困,因为拳击社训练太累了。”白宇替瞌睡虫解释道。

“听他吹牛,早晨去拳击社做什么,晨练?”朱一龙敲了敲课桌,把那人从甜梦中拽出来,“你梦到什么好吃的,一直砸吧嘴?”

“哥……你的讲座时长也太短了吧?才一堂课的时间都不到,一觉醒来就结束了。别的教授讲一上午不带停顿的。”

“我讲得再久一些,你的呼噜声就要震惊所有同学了。”

弟弟并不面露尴尬,反而两手一摊,爽爽快快地回答:“哥,我已经打起十二分精神,但有些事由不得我。”

过了两秒,弟弟又补充了一句。“幸好我是混进来的,与他们不是同班。”

白宇将善解人意发挥得不错,帮着弟弟说道:“不舒适的睡姿会影响呼吸,继而诱发呼噜声。是桌子不好,桌子使坏。”

朱一龙的目光又落在说话者的身上,批评完右边的,还要再批评左边的。“白宇,说好在外面等着我,你怎么也跑进来了?”

“哥哥,来学校当然要学习,学无止境、学而不厌、学海无涯……”白宇像是要把所有“学”字开头的成语都说上一遍。

刚才还在梦里兜兜转转的弟弟却一下子抓住了重点,问道:“哥,为什么白宇也叫你‘哥哥’?”

“他不是还叫你‘弟弟’吗?”也不见你疑惑。

兄弟俩面面相觑,也不知道谁比谁更荒唐些,但最镇定的还是白宇,他看看朱一龙,又看看弟弟,忽然问:“哥哥,弟弟比你小几岁?”

“十四岁。”

白宇做出“哦”的口型,露出了然于胸的样子,像是心中明了了什么小秘密。

朱一龙表示疑惑,问:“白宇,你为什么要问我们的年龄差?”

白宇欢快地输出经由数据库总结归纳出的经验之谈。“弟弟,你的名字是不是叫朱一马?”

朱一马脸一黑,像是被猜中了心思。

白宇有自己的逻辑。朱一龙属龙,十二生肖跑一圈,再加两年,弟弟刚刚好属马。

朱博士终于捡回一丝淡定,依据白宇的思维逻辑来辩证地推论:“如果我说,他比我小十二岁,你是不是还要叫他‘朱一龙’?”

白宇认真回答:“应该是‘朱二龙’。”


评论(37)
热度(459)
©theb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