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bro

【白宇X朱一龙】垂怜 1

# 情节不温和,勿上升真人。#

冷酷总裁白宇,朱一龙代笔画家,OOC

 

白宇看了看满画室的作品,笔法细腻又美丽。看来作画必需天赋。

白宇低头,缓缓向躺在地上的那个人走去。只见那人嘴角流着血、眼里噙着泪,望向自己。

“你也算是画家?”白宇问。

那个人狼狈不堪地侧躺在地上,被痛打后已无力回答。

白宇锃亮的黑色皮鞋停在那人的手边。手指很纤细,是一双美手。

白宇又问:“踩一脚,会怎么样?”

那人闻言,身体惊惧地抖了一下,看向白宇的眼神有痛苦,也有祈求。

白宇盯着那个人的右手。“你是左撇子,作画当然用左手,那废你右手没有多大关系吧?”说罢,黑色皮鞋对着那白皙修长的手指由轻到重地碾了下去。

那人吃痛,终于不再沉默,从喉头发出哀求一般的哽咽声。

 

时间追溯到两天之前。

白宇召开董事会,各大股东出席。半年财报已出,去除成本税务后的企业营收着实可观,且销售指标全部超过预期,故而会议气氛变得异常轻松,席间所有人谈笑如常。

林静真性情惯了,指了指会议室墙上新挂的画作,说道:“这副画想必这是白总您新收藏的名家之作吧,风格好像与大名鼎鼎的高教授颇为相似。看来我与您对艺术家的欣赏眼光是一致的。”

林静马屁拍到马腿上。白宇未回答,其实这副雄风万里的群山图,正是他此前花高价买下的高某新作。

林静又说:“那位高教授作画有个细节,一般人可不知道——但凡画山,他一定要在群山后画上金边勾勒的云,差一点点都不行。”

白宇转头看了看墙上的无水靠山图,层层叠起的山峦后面,袅袅云烟是银线勾勒的。

画上落款刻印有两个章,朱文在前,白文在后,合起来恰恰是高某的姓与名。

白宇不动声色,依然以一如既往的冷静做派开完这场董事会。

两天之后,白宇带着保镖再度光顾光明画廊。高教授的画作正是这所画廊卖出的,牵头人是策展人丛波。

直到被逼退墙角,丛波才明白,原来白宇的保镖身还兼任打手身份。

丛波痛挨几拳,缩在角落里喊着:“我不知道这是赝品,我真的不知道!高教授是赫赫有名的美术教授,他的画作也是他的那个助理亲手送来的,我们真的作不了假,就算作假也不是我们做的!”

白宇依旧对唇边、眼角流着血的丛波冷眼以对,只是问:“高某的地址,你有吗?”

“有的、有的,我马上写给您!”丛波一边抚着嘴角的伤口,一边求饶与讨好般地向白宇喊着。

保镖们破门而入时,几个房间里都无人,搜了一圈,才在房门紧闭的画室里捉到一个人。那个看起来有些文弱的男人被保镖按住时,眼神先是茫然再是惊恐,表情好似犯案当场被捕。

白宇看着那人,说不清的眼熟,可是又的确是个陌生人。

男人认命似的垂着头,仿佛在等待被拷上手铐。

保镖怒喝:“姓高的人在哪里?让他滚出来见白总。”

男人却转头看了看按住自己的保镖的穿着,迟疑地问:“你们是……便衣警察?不是吗?”

“问你姓高的人在哪里?”保镖声音越发不耐烦。

那人还是没有回答,只是一脸紧张地盯着“便衣警察”,压根没注意到白宇。

白宇弹了弹手中刚燃起的烟,随意地倚靠在门边,用眼神示意保镖们给他些“教训”。

原本按住男人的保镖松了手,站在对面的那人心领神会,把男人半拎起,一拳打在右脸颊,一拳击在小腹。

男人起先还是迷茫的,随后钝痛感侵袭全身,倒在地上痛苦地捂着腹部,泪水夺眶而出。

保镖踢了踢他的背部,男人忍着痛,颤巍巍地伸出右手,想要支撑着站起来,可是稍稍一动弹,立刻就疼得不能继续。男人只好保持着蜷缩的姿势,已伸出的右手无力地摆放在一边。

白宇示意保镖们细细搜索,可高某没找到,男人又不配合回答。

保镖灵光一现,自言自语道:“姓高的好歹是个美术教授,这个时间段,不会跑去大学上课吧?”

躺在地上的人身形一颤。被猜中了。

地毯式搜索,别的没有发现,倒是在书房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份碍眼的合同。保镖觉得要紧,赶紧递到白宇面前,让他一页一页地翻看。

白宇难得地笑了。

“原来你叫朱一龙。”白宇已翻阅到合同的最后一页,念出男人签下的名字。字迹相当清秀。

男人没有说话。

“一式两份的保密协议?如今给画家捉刀代笔,原来还能签上正规的合同。”

男人沉默着,侧躺着的身体看起来越发单薄,脸上显露出羞愧的神情,仿佛在等着谁来可怜自己。

“你也算是画家?”白宇问。

“踩一脚,会怎么样?”白宇望着那人的右手,又问。

其实,白宇一进画室便看见了被狼狈不堪地按压住的那个人。那人身旁还竖着一副未完成的画,画工清雅至极,又与姓高的画家画风模仿得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似,无怪乎能在画廊顶替“真迹”出售。

男人的左手有墨迹,而右手干干净净。颜料与作画器材与一般人摆放的位置恰恰相反。

“你是左撇子,作画当然用左手,那废你右手没有多大关系吧?”

不知道那人是因为疼痛而流泪,还是因为被揭出代笔画家的老底而哭泣。

白宇看着那人眼中的泪珠滚落下来,从右眼角一路蜿蜒到鼻梁。一双因泛泪而波光粼粼的眼睛宛如精致、细腻的工笔画。

白宇觉得,这双眼睛才是神对这个男人的垂怜,真属妙笔生花。


评论(59)
热度(1413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heb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