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bro

【白宇X朱一龙】沸点 19

# 情节纯脑洞,勿上升真人。#

学生白宇,朱一龙老师,OOC

 

白宇并不是一个招摇的人,但热爱篮球运动的他在比赛中积攒了很高的人气,为数不少的学妹、学姐都知道他。包括标志性的小胡子。

可现在,白宇没有邋里邋遢的胡茬了,俊朗的脸不得不说非常吸引人。

当白宇换以崭新的“面貌”站在篮球场上,自信地展现小前锋的勇猛无敌,多多少少能感受到,女生们投来的目光不仅仅带着热切的关注或好奇,还有些别的意味。

白宇以往就不怎么在乎这些东西,现在更不在意。

在这场比赛中,白宇发挥着小前锋迅猛的进攻能力,每当有得分的优秀表现时,就会向着欢呼雀跃的人群招招手。

赛场属于热血沸腾的人,没有激情,谈何拼搏。

女生们的尖叫分贝越来越高,白宇竟鬼使神差地向着呼声最高的方向飞了一个吻,引来了更震耳欲聋的加油声。

实际上,白宇并不认为这种举止有何不妥当。直到望见坐在看台里的那个人。

白宇感到自己的身体被那道裹着哀伤的目光定住了,再也动弹不得。直至在队友的召唤下,白宇才找回力量继续打这场比赛。

无所谓排名,无所谓荣耀,白宇在赛后想做的第一件事、也是唯一一件事,便是奔向那个人。

那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离开了看台。

打电话,不接听;发消息,不回复。白宇体会着心急如焚的滋味。

没有考虑到恋人的感受,被热浪冲昏了头脑,只顾着拼命耍帅。自责和内疚感涌上白宇的心头,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。

那个人会躲到哪里去呢?下午还有课,那人绝不是会不称职地跑回家的人,蹲守在阶梯教室的门口一定能等到他,但白宇等不及。

一定要现在、立刻、马上找到他,亲口说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肯定还在校园里。白宇在朱一龙可能出现的几个地点兜兜转转,最后来到了教师楼,可是办公室里没有人。

白宇着急地跑下楼,却在路过二楼楼梯旁的茶水间时停下了脚步。

凭着古怪的直觉,这样的想法从白宇脑海中一闪而过:该不会躲在这里面吧?

推开门探头一看,那个人在这个足够隐蔽与狭小的空间里,对着一台热水器抽抽噎噎。察觉到有人进来了,那人慌忙捏着叠起来的一次性塑料杯假装倒水。

白宇本来满怀愧疚,但看见朱一龙对着一台冰冷的机器哽咽,还是忍不住想笑。

笑到一半,白宇真觉得自己不是个男人。白宇一个箭步冲上去,把那个人牢牢地圈进自己的怀里。

“朱老师,我不该对着女生飞吻,对不起!我发誓再也不做这种不过脑子的蠢事了。”

朱一龙跌进白宇的怀抱里,听闻道歉,却不出声。

“朱老师,你不要不理我啊。”

“打我、骂我都可以,只要不要不理我。”

白宇贴着朱一龙的耳朵小声道歉,柔声细语到自己都不认得自己,说着说着,就开始吻他。从耳朵尖一路亲吻到后颈,任凭那人如何惊惧地挣扎,白宇都秉持坚决不松手、不放手的态度,在那人身上、衣服上落下细细碎碎、密密匝匝的吻。

那只被逼急了的小兔子终于学会反击,挣不脱白宇的钳制,干脆胡乱地抓起桌上那叠塑料杯,反手扣到白宇的头上。

塑料杯“稀里哗啦”散了一地。

一瞬间场景有点滑稽,而且脑袋被扣杯子的白宇并不觉得这能让朱一龙解恨。

白宇稍稍松开一些力道,容那个人转身面向自己。

朱一龙眼睛红红的,眼底蓄着泪。

“我、我不介意那些女生……那么疯狂。”

“什么嘛,朱老师你不是在吃女生的醋?”白宇心里满是疑惑。

朱一龙咬着下唇,又开始一言不发。

“那你为什么生气?为什么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?为什么要逃避、要躲我?电话不接、消息不回,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?”白宇发现对待眼前这个人,自己越来越患得患失、越来越要刨根究底,好像讨不到一个答案就无法心安。

“朱老师,求求你告诉我啊。”

“因为……年龄。”

白宇一头雾水。“你是指我们之间差的岁数吗?多少岁都无所谓,没有人在乎。我不在乎,你也不必在乎啊。”

“我、我看到你在篮球场上打球,青春活力好像……好像能点燃一切,”朱一龙近乎嗫嚅地说着,“可是我已经三十了,才二十岁、大学都没有毕业的你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前途,我怎么可能配得上你,我怎么样都配不上你……”

白宇沉默了。

“你二十岁的时候,我三十,可能看起来还没有太大差别;你三十岁的时候,我四十,而立之年的你肯定事业有成又有魅力,而我很有可能变成惹人厌的中年大叔;你四十岁的时候,我五十……”

“朱老师,你竟然在想这么长远的事?”白宇打断了朱一龙的话。

“你没有考虑过未来吗?”

我们的未来,有我存在的未来。

朱一龙被刺痛了心,神情瞬间黯然,眼中最后一点点光都快熄灭了。

幸而白宇立刻发现对方曲解了自己的本意,解释道:“我是说——只要有你,未来怎么样我根本不在乎。年龄差十岁也好,未来难预料也罢,关我屁事,我只要你。你听明白了吗?”

朱一龙的泪珠滑落下来,在脸颊上匆匆留下一道泪痕。

白宇心里一阵绞痛。

“还有,请你这个堂堂的大教授不要妄自菲薄。二十岁的我太差劲了,打零工赚不了多少钱,也不能养家糊口。明明是现在的我配不上你。”

白宇用拇指抹去那人脸颊与下巴上的泪水。

白宇用非常、非常认真的口吻说道:“生物学里有一个很古怪的年龄阶层问题,好比三十岁的人和二十岁的人谈恋爱,在旁人看来年龄差有点大;四十岁的人和五十岁的人谈恋爱,可能依然不太和谐;但等到八十岁的人和九十岁的人在一起,老得没差了,齿轮反倒磨合住,无论是旁观者还是当事人,都能理所当然地接受这一情况。”

这下轮到朱一龙一头雾水。

“所以,如果我们相伴到一百岁,这个难题不就解决了吗?”

朱一龙徒劳地张了张嘴巴,却说不出半个字。

白宇的生物学可能白学了,但朱一龙却哭着笑着与他拥抱着,仿佛发现了世界上最重要的关于爱情的定律。


评论(21)
热度(476)
©theb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