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bro

【白宇X朱一龙】碎片 16

# 情节很混沌,勿上升真人。#

人工智能白宇,病人朱一龙,OOC

 

海星大学很快便派老师来接应,来人自称姓吴,说是请客朱博士与众位教授聚一聚,一同吃个便饭。

所谓便饭,往往是预定饭店酒席的应酬场合。哪怕学术界也不能例外。

朱一龙是打心里拒绝的,可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恳求,先一步把姿态放低,简直能低到尘埃里。

朱一龙微微皱眉,最后还是松口答应了,于是对方又即刻把笑容舒展开来。

坐在课桌前的朱一马正手托着下巴,与白宇保持了一模一样的姿势,看着平时在教务处以冷脸示人的吴老师此刻展示无比殷勤的一面。

吴老师话说了半天,费了许多口水,转头一看有两名学生还端坐在阶梯教室里,也不知道快去上课,竟忘了朱一龙在场,忽然问道:“你们杵在这里干嘛?是接下来没课,还是想光明正大逃课?”

朱一马是高调的人做高调的事,但偏偏不太愿意在老师面前显露自己的身份,心里想着“你毕恭毕敬对待的正是我的亲哥”,嘴上却回答:“我这不是想向朱博士请教问题吗?刚刚请教完了,去上课了。”说着便起身跑开了,连招呼也不打一个。

朱一龙了解小朋友的性格,倒也陪着他把戏演下去,不反驳。然而目光投向白宇,却为他犯了为难。

白宇能拿出什么理由来搪塞对方?

白宇可不打算撒谎,他从椅子上站起,大声回答:“朱一龙是我的哥……”

“个人导师,”朱一龙把白宇的话切半,解释道,“我是他的个人导师,他是我们研究所的实习生白宇。”

“原来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……”吴老师嘴上无意识地嘀咕了几句,又如同恍然大悟,慌忙对着白宇换上好脸色,“白宇同学是青年才俊,看起来年纪轻轻的,已经进研究所实习了,很优秀嘛。”

“你胡说,刚才还说我想逃课,现在又夸我优秀。”

吴老师脸上抽筋,憋着气,扭头对朱一龙说道:“朱博士,请您跟我移步教师楼会客室,饭店离得很近,中午我们一起徒步走过去,劳烦您了。”

朱一龙礼貌回答:“一点不劳烦,还要感谢贵校款待。”

趁着吴老师在前面领路,朱一龙暗暗拉了拉白宇的衣袖,牛仔外套的布料到底有些厚和扎手,不如绵软的毛衣摸起来舒服,不过重点不在这里。

“白宇,你能不说话尽量不说。”

白宇又不乐意了,用赖皮的口气问着:“哥哥,为什么我不能说话?难得出来见人,难得和你一起出来见人。”

朱一龙见他音量略高,差点要用手捂住他的嘴,所幸很快就到了会客室,而且吴老师稍后还有课,便匆匆离开了。

“朱博士,白宇同学,你们先休息会儿,中午我再来这里找你们,到时候一起出发去饭店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您。”朱一龙回答道。

白宇倒是表现良好,听从朱一龙的命令,说不说话便真的不说话,连吴老师打好招呼挥手离开,他都没抬起眼皮、应答一句。

等会客室的门被关上了,白宇开始环顾四周,嘴里评价道:“教学楼装潢得气派,是5A办公楼级别。会客室装修得豪华,像五星级酒店。”

“说得好像你住过五星级酒店一样。”朱一龙不禁笑了,白宇自从来到家中,还从未出过远门,更不曾在外过夜。

想起那次去动物园游玩,也不算远。要说他唯一一次比较隆重的出门,可能便是从城南打车到城北的“小笼包之旅”。

这样一想,朱一龙竟觉出些可怜的味道。

白宇不知道朱一龙的想法,正四处张望,伸手去触摸书架上书脊厚厚的书,结果取下来一看,只有塑料空壳——原来满墙全是装饰性的假书。

“哥哥,你看,”白宇显然很信任源于中央处理器的分析,说道,“教学楼的老师们一定特别喜欢读书,把满墙的书都借光了,只剩下外壳。”

朱一龙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就到了中午,两人跟着吴老师与其他教授集合,一同前往饭店。

一路上,白宇总要露出忍不住的表情,动不动就要张口,朱一龙怕他趁自己不注意,会对着这些教授说出诡异的话或提出古怪的问题,便集中精神留意他,一分一秒也不能大意。

好不容易顺顺利利地走到饭店包间,众人围着大圆桌一一坐下,看起来像是领头的丛教授问道:“朱博士,大家难得聚会,又正好下午空闲,那就不醉不归。您是要喝黄酒,还是啤酒?”

白宇捶了捶桌面,把大圆桌上的玻璃转盘都震得抖三抖。

“不准你喝酒,不准喝,哥……”

还有一个字又被堵了回去,朱一龙牵拉着白宇的袖子,对众人说道:“我的实习生性子直、管得严格,年轻人冒失,请大家海涵。其实我今天开车前来,不可酒驾,等会儿只能以茶代酒了,实在抱歉。”

虽然朱一龙勉强回答,但教授们的确从没见过这种情况——向来只有研究所的科学家对着实习生一阵痛骂,摆架子、甩脸子、发脾气都是家常便饭,毕竟科学家们的脾气总是如传说中一般古怪。然而,此刻,堂堂的科学家却要反过来哄着实习生,处处给实习生找理由、找台阶下,还真没见识过。

白宇身在福中不知福,还要昂着头、噘着嘴。

朱一龙只好当着所有人的面柔声劝道:“白宇,我不喝酒,我只喝水。”

白宇还是不友好、不合作。

朱一龙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。“我也不喝冰水,只喝热水。”

白宇这才看向朱一龙,满意地点点头。


评论(28)
热度(447)
©theb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