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bro

【白宇X朱一龙】沸点 3

# 情节纯脑洞,勿上升真人。#

学生白宇,朱一龙老师,OOC


教室静悄悄,学生们各就各位,突然有人嚷嚷起来,声音越来越响。

丛波气鼓鼓地问:“你这人咋这样?这位子是我先瞧见的呐。”

“什么你你你、我我我的,这地盘是我先占的。”白宇的语气斩钉截铁、不容对方质疑。

“胡说!分明是我先看见的,我都走过来了,你突然从后边绕到这里一屁股坐下……等等,你好像不是我们班的……这是生物科学课,你走错地方了呐?”

“你管我哪个班的。看到没,这里有个占位符?”白宇眼尖,从桌肚里摸出一张烂糟糟的纸巾,用力往桌上一拍,“这张餐巾纸就是我的占位符。”

“放屁!这是别人扔掉的垃圾吧?”

白宇不以为然,说道:“你都大三的学生了,我还得叫你一声学长,还屁呀屁的,能不能讲点礼貌啊?”

“嘿,我说你这人……”这话越听越来气,丛波气得要用手指头戳人。

随着上课铃的响起,白宇顺势推了丛波肩头一把。“这位学长,我劝你别啰嗦了,坐前排是坐,坐后排也是坐,阶梯教室你往后坐坐看得更清楚。上课了,别瞎闹腾,拿出点学长的样子吧。”

“你说谁瞎闹腾……”丛波还想回敬几句,但一眼瞥到朱教授从门口走进来,连忙找了后排的空位坐下,不再和白宇吵嘴。

上自己的课时,白宇和大庆老是往隐蔽的位置躲,这一回,却要往最显眼的第一排坐。

朱一龙像往常一样,戴着土土的眼镜,穿着旧旧的西装,胳膊肘还夹着薄薄的课本,安安静静地走到讲台前,话不多说,开始规规矩矩地授课。

只是偶然一抬眼,突然和第一排某个用手掌托腮、一副沉浸乃至陶醉在知识海洋中的人来了个对视,朱一龙顿时愣住了。

虽然朱教授平时说话慢悠悠、动作慢吞吞,但还不至于跟点穴了一样一动不动。学生们有些疑惑,小声议论起来。

白宇维持右手撑着脸的动作有点累,于是换了左手,但眼神依然紧咬着朱一龙不放。耳边听闻身后学生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这才向定定地看向自己的朱老师抛了个眼神,算是给那人解开了封印。

朱一龙回过神来,赶忙捏起记号笔往白板上写几笔,继续讲课。

整堂课,白宇明显发现朱一龙心神不宁,总是有意无意地看向自己,却又在被发现时目光躲闪,拼命往旁边看。越掩盖,越明显。

白宇偷着乐,带着点恶作剧的小情绪,故意盯着朱一龙看不停,让他在局促中回避来又回避去。这其中还有些连白宇自己都道不明的心思,但他没有细究。

下课后,朱一龙跟躲避仇家似的直直地往教室外走,白宇想都没想便堵了上去。

然而,看到朱一龙不敢与他在教室门口说话,耳朵尖又变得通红,白宇心一软,侧了个身,给朱一龙让道了。

白宇任由朱一龙快步走向教师楼的办公室,顺着楼梯往上走,转一圈,再转一圈,三楼快到了。

白宇清了清嗓子,刚想开口说话,就看见朱一龙在上面两个台阶上一停顿,差点一脚踩空。

白宇天生较好的运动神经终于配上用处,眼明手快地往前一冲,把险些摔倒的朱一龙稳住了。想来两人身高相近,但到底朱一龙更瘦一些,这么一扶,白宇发现他挺轻的。

两人走到办公室门前,白宇打趣:“朱老师,你怎么走路都打飘了?看来平时缺乏锻炼吧,不如我们约着一起晨跑怎么样?”

“白、白宇同学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朱一龙从惊恐如小鹿的眼神到瑟瑟发抖的身体无一不透露着——他把白宇和跟踪狂画上了等号。

“朱老师,我可是从教学楼到教师楼追了你一路啊!谁让你跑得这么快,都不回头看看我。”

朱一龙满脸委屈:“你不出声,我不知道你在后面。我……”

白宇打断了他的话,直接问道:“朱老师,难道你就不好奇吗?今天我可是专程来听你的生物科学课了呢。”

“我在教室里看到你了……”

“那你怎么不和我打个招呼,反而拔腿就跑呢?”白宇故意用质问的口气说话。

果不其然,对方又开始结结巴巴地回答了。还回答不全。

“不是这样的,我只是……”朱一龙咬着嘴唇,欲言又止。

“说好要治好你的恐惧,不对,应该说是你的小困难,男人言而有信,我可不能食言,”白宇说道,“克服小困难之前,总得先加深互相的了解,你说是吧?”

朱一龙非但没有感激地点点头,反而因为白宇站得太近,感觉一万分不自在,身体不由自主地想往后边躲,但身后就是办公室的门,无处可躲。

朱一龙脑袋低垂着,视线也拼命往地上看。

白宇心想:如果目光真的是一束光,你看得这么专注,搞不好能给地板打出一个洞来。

“加深了解的第一步就是多多接触,你我不接触,怎么了解对方呢?”白宇偏着头,想去捕捉朱一龙的视线,这才发现朱一龙把原本有些血色的嘴唇咬得发白了。

白宇忍不住“啧”了一下,在朱一龙听来倒像几分嫌弃的意思。

这样一来,朱一龙更不敢抬头了,大概在心里已把自己埋进尘土里。

“朱老师,你看看我啊。”白宇说话的语气柔和了许多。

朱老师不肯抬眼,白宇隔着他那厚厚的啤酒瓶底似的镜片,依然能看见长长的眼睫毛在抖动。

“你看看我啊。”

听到白宇哄小孩一样的声音,被千呼万唤的朱老师终于愿意抬头了。

白宇想着,前天打篮球中途休息,无意中看到这个人从操场外路过,喊他,置若罔闻地跑开了;昨天在食堂与他隔着老远打招呼,他连饭菜都不打了,溜得比谁都快;今天特意去课堂上看他,他又急赶慢赶地跑了。似乎总是在与自己捉迷藏。

此时此刻,他看向白宇的目光是柔软如涟漪的、略略迟疑的、带着委屈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注视着眼前这个一天到晚只知道躲啊躲的懦弱的人,白宇的心好像被击中了一下。


评论(12)
热度(524)
©thebro | Powered by LOFTER